墨烟

即使能明白现在,也不过年华中极小的分寸而已、也不知从何时开始到何时结束。那曾经的脸孔,在记忆加速的时间里转瞬老去。在同一辆巴士上,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去的地点,只是不知道那是否是终点而已。而交错时磨损的时光也无人记得。
风像一位尽职的清洁工,一点一点像尘埃一样收纳,毕竟美也不过是一厢情愿,分担的生命也在无边的舞台上演绎着无尽的故事。只有我们才傻傻的迷恋着众多细小的事物。

2015.7.9

人が日常になれたら、どんでもいいと思いやすいだけど、夢は必要だ。世界が変わったのはバカと夢を作る人なんだ。

静かすぎて、靴が壊れたところから、音が聞こえてなった。

昨夜梦见一位老朋友,虽然并不是相处多久,也没有多么深刻的认识,却梦见和他一起经历了一些非常冒险的事。
他身上,总有一些无奈在持续糜烂的气息。哪怕到现在也一直深深印在我心里,一想到就会突然被感染。我自知并不是了解他的人。但这印象的深刻程度却挥之不去。年华逝去的感觉,也许并不需要等到花甲古稀的年纪,恰恰只是嘴灿烂的时刻消失的那一刹。像是满树盛开的樱花随风飘逝,空中摇曳的烟花回归尘埃。总以为你已经经历过,你已经懂了。然而正是如此,未来一眼看穿,反而更加伤怀。
沉静下来,沉淀下来,越是担心年轻的心境老去,却无力阻止得了。并不是不相信过去的恋情逝去就不会有新的再来,而是,那一刹明白我已回不到时间点的从前了。
时间换了回忆,人生烧过,长大了,老了。孤独的可怕是在于,如果无法假装而不去回望过去,无法有新的视点留住视线,就永远走不出来吧。
羡慕那些安定的人,在每天重复的日常中,像一眼温泉,无时无刻不包容,无时无刻不温暖。为了找一个相似的人而忍耐,而努力。不让岌岌可危的心损坏掉。如此,活着。





像天堂的悬崖

作词:姚若龙

作曲:李偲菘

演唱:李佳薇

你留的感动 你留的感伤
  都一起打包 都寄给遗忘
  整洁的房间 宽了一半的床
  单身的牙刷 像低头在想
  多真心的给予 多贴心的回响
  是什么腐蚀你给我的梦想
  靠一点点美好 撑长长的迷惘
  终究会走到 得分岔的地方
  别给我像是天堂的悬崖
  别逼我跳下无底的伤怀
  不再幻想 你的花海
  有一支蔷薇能够享受唯一宠爱
  别给我像是天堂的悬崖
  别推我到会后悔的未来
  最怕夜里 浪漫灯海
  你不断点烟我看窗外没有对白


  时间在赶路 回忆在摆荡
  音乐在流泪 歌词在疗伤
  脑袋够懂事 但内心不长大
  复原才很难 情绪才复杂
  多醉心的拥吻 多开心的凝望
  是什么抢夺 你给我的太阳
  用淡淡的祈祷 撑浓浓的绝望
  凭什么逃离 像影子的悲伤

别给我像是天堂的悬崖

别逼我跳下无底的伤怀
  不再幻想 你的花海
  有一支蔷薇能够享受唯一宠爱
  别给我像是天堂的悬崖
  别推我到会后悔的未来
  最怕夜里 浪漫灯海
  你不断点烟我看窗外没有对白

最难耐 的伤害 是不放 又不爱

这几天这歌听到中毒。。。

评论
©墨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