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烟

即使能明白现在,也不过年华中极小的分寸而已、也不知从何时开始到何时结束。那曾经的脸孔,在记忆加速的时间里转瞬老去。在同一辆巴士上,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去的地点,只是不知道那是否是终点而已。而交错时磨损的时光也无人记得。
风像一位尽职的清洁工,一点一点像尘埃一样收纳,毕竟美也不过是一厢情愿,分担的生命也在无边的舞台上演绎着无尽的故事。只有我们才傻傻的迷恋着众多细小的事物。

曾经关注过一下的电影,直到今天才完整看了一遍。

老戏骨郑佩佩老师的演技,真心无可挑剔。

电影选择了偏向意识流的叙事风格,讲述了一个简单而深刻的故事。作为一个留学生,个人理解的角度也更加吻合。


语言与感情,究竟是以什么样的关系存在着。是不说而不知?还是不言却理解?

我们有时把“爱”放得太过崇高,以至于忘记了,我们本身的自私。

幻想、嫉妒、寂寞。爱与这些并没有任何本质的区别,都只是人之常情的一种。我们祈祷自己怀着善意,不去伤害别人,却在此同时被自己的感情深深伤害着。

终有一天我们也会老去,变老,变丑,变得笨拙。年华逝去,留下的也只是回忆而已。害怕回忆褪色而总是想挽留,就算拼命想要挽留的东西也一样在不断变化着。甚至也有我们从未了解的部分。

然而当一切消逝,我们又该何去何从?

其实最令人羡慕的是那些永远能沉浸在自己热爱的事情当中。就像是如果末日即将到来,我们能够做的也只剩下留下一点点我们存在过的痕迹一般。今生有幸为人,拥有其他物种无与伦比的思索。那么就让我们的思索在何时都不停下来,我们终要生活下去,回忆的时候回忆,漫漫长夜之后,又有新的一天,新的回忆。

评论
©墨烟 | Powered by LOFTER